close
2009/03/10 07:11………作者:暉翔
愛......也可以如此~這晚....我無法入睡~
按照往例~我和好友~聊完MSN~已經深夜了~
準備上床時~一通電話~把我深深地感動住.....

這個朋友小我一歲~她是在我高中時認識的~同班同學~
她叫美如(假名)~是個清秀內斂的好女孩~
時常跟我聊天~找我占卜解惑~
她有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~叫藝欣(假名)~不同校~
可我從未見過面~她經常拉著我問她的一些想法~
例如~"她是怎麼看我的?"~
不然就是~"如果我畢業後去外地讀大學~她會怎麼想?"
我常樂於逗她~怎麼~這麼在乎這個朋友呀~
但我永遠記得她的神情~那是一種深遠~嘴邊掛著淡淡的笑~

今晚~接到美如的來電~簡直不可思議~我老早忘了高中生活~也忘了這個朋友~
她打來我家~我弟女朋友睡在客廳的小房間裡~必須壓低音量跟她說話~
沒辦法~誰叫我家沒有無線電話呢!
她倒也不在意~一直用一種平和的語氣與我敍舊~沒多久~她問我~
"還記得高中時~常跟你聊起的藝欣嗎?"
我也忘了這名字~回她都十年了~早就忘了~
接著~她告訴我~
她死了~


我心裡一陣錯愕~只能問一聲~"啊?"
於是~她侃侃而談~
從小~她就喜歡這個玩伴~到長大~才漸漸發現~對她的感情~是還帶著更多的部分~
高中的時候~她與我閒聊占卜~逐漸明白自己對藝欣的情~
其實是一直是親情.友情.愛情~三種感情共同交織而成的~
當她在敍述時~用平靜的語氣~而我也靜靜地聽著她的故事~
後來~上了大學~我的朋友美如~選擇跟她進同一所學校~
在那裡~她們成為同班同學~兩人形影不離~
直到大四~她看到有個男同學對藝欣告白~一股難受卡在心上~當晚~她與藝欣表示自己的感情~
沒想到~藝欣只是輕輕地抱著她~告訴她兩人要一直走下去~
於是~她們的愛情甜蜜的開始~經過一段快樂的時光~


但死神選擇這時候來敲門~
畢業兩年後~由於藝欣時常突然暈倒~在一次檢查中發現她得了惡性腦瘤~
聽到這裡~雖然早有心理準備~腦中依然聽到一聲轟然巨響~
而美如的口氣開始高低起伏~隨著藝欣病情的惡化~有了幾段哭音~
最後~在病情拖了三年~上個月她的愛~先一步離開了她.....


凌晨4點10分左右~我哭紅著眼~要她保重~要她堅強地活著~
為還深愛自己的人活著~也為著已經死去的人活著~
她真堅強~在電話那頭聽見我壓抑難過的聲音~反倒平和的安慰我起來~
"還記得你有次幫我算的命嗎?"~美如問我~我沒回答~心虛不敢說忘了~
她對我說~"我問我跟藝欣友誼能不能長久~你告訴~
在一起有沒有長久不是問題~重點是彼此之間~
日後回想起對方~還能開心地微笑~這樣就好了吧~
藝欣之前聽到這件事~她還笑笑地說~我也是這麼想的呢~"


我壓根都忘了這段話~心靈受到不小的激動~她繼續說~
"這幾天~我想起藝欣住院時曾說過的故事~
有個人~迷路了~於是他站在原地等~後來~等到有人找到他了~
我現在不過是迷路了~所以我要等~等我在這裡老了~死了~藝欣就會找到我啦~"
聽完~我不能控制地流下淚來~她笑笑地跟我道謝~謝謝我在藝欣生日的夜晚~為她們哭泣.....


天使啊~菩薩啊~弟子曾聽過~如果兩個相愛的人~非得有一個要結束生命~
那麼上天會讓那個最堅強的人活下去~
她們的事~父母從不知道~
她告訴我~這一生~深刻愛過了~不會後悔~
我告訴她我高一時的事~也跟她講了我的病~我的近況~
換來了一句語帶哽咽的~辛苦你了.....哈哈~
感謝老天~我還活著~
明天~她要出國去日本了~沒跟我說回來的時間~到時候~會再跟我聯絡~
怎麼想到打來~她回我~在看高中的畢業紀念冊~你有留電話~沒多想就打去了~呵呵~
願天使.女神.與菩薩~祝福著這個朋友~
謝謝她讓我見到~超越性別的不朽愛情~

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LSwwj.eGEQUb4PS5zSmXmQ--/article?mid=2009

ps:

大師~你也要加油喔~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i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